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本级“部署”:中共东安区委十届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7月19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区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维秋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晓东宣读本轮巡察授权决定。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十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方案》和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的决定。 

本轮巡察,采取“常规+回头看”的形式,区委派出四个巡察组对16个基层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对6个基层党组织进行“回头看”巡察。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力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四个意识”,在推动落实“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提高政治站位,在推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上持续用力;突出政治建设,在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持续用力,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要有发现问题的担当,坚持党性原则和斗争精神,敢做“黑脸包公”,要有发现问题的能力,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及其根源,也要善于分析归纳,要紧盯监督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纳入巡察内容,充分发挥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三要强化责任追究,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强化追责问责,对不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不积极、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并进行通报曝光,以制度机制创新的优势,不断固化巡察整改成效。四要强化联动效果,助力巡察上下联动。加强组织领导,创新联动方式,统筹用好各项联动措施,形成上下联动“一盘棋”格局,不断增强巡察效果,推动全区巡察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协作配合,纪委监委、组织部要进一步完善巡察前情况通报机制和巡察整改协作机制,及时准确地向巡察组介绍情况、通报突出问题和问题线索,对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加大查办力度、优先处置。巡察组要认真学习巡视巡察有关规定,严格按照职权开展工作,严格巡察工作纪律。被巡察单位要正确认识、积极配合巡察,自觉强化接受监督意识,把支持配合巡察作为接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自我提高完善的过程,主动查找问题,如实反映问题。巡察办要加强政策研究,总结实践经验,认真做好统筹协调、监督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