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巡察学习】东安区对标对表自查 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近期,东安区委以省委第九轮巡视对市县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为契机,区委书记亲自批阅,要求巡察机构迅速深入组织学习《通报》要求,主动对标对表,逐条剖析问题原因、有则认真整改、无则提高认识,严格按照《贯彻落实加强上下联动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精神落实巡察工作,切实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


    一是“集中学习”,以学代培。区委巡察办迅速组织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对省委第九轮巡视对市县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通报内容和市委巡察办相关要求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中央巡视组督导情况反馈意见和省委第九轮巡视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指导巡察工作规范开展。

    二是“直面短板”,破解难题。深入分析研判中央、省委巡视指出的具体问题,认真对照其他地市问题查摆自身短板,研判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巡察业务开展、巡察整改、问题线索等多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握新时期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谋划好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加强巡察队伍建设,认真组织好巡前培训工作,每轮要培训规范巡察工作流程、问题底稿制作、巡察报告撰写等实操性强的课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巡察干部能力水平,为提升巡察质效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对照查摆”,夯实整改。巡察办、巡察组认真对照《通报》和中央巡视组督导情况反馈意见内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通过自查对本职工作进行审视,全面查找差距不足,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开展。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