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东安区委巡察机构召开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为压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推动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6月23日下午,东安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召开区委巡察工作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推进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维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东安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牡丹江市委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流程》的通知,制定《东安区委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流程》。会上,巡察办副主任对《流程》涉及到纪委监委各部门的日常监督内容进行逐条释义。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是中央的明确要求,是推动巡察整改落实的现实需要,是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的应尽之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坚定扛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的担子。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中,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委机关各科室要把整改监督责任扛在肩上,以落实《流程》为抓手,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科室要主动认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任务,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信息沟通,进一步完善区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区委巡察机构在成果运用、整改监督等方面的协作配合机制,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改进作风、积极作为,把整改监督工作放到当前突出重要位置,及时谋划部署;线索承办部门要落实巡察线索优先处置办理的要求,加快问题线索办理。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调查研究、创新方式方法,始终以严实作风投入整改监督工作。要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完善制度、深化改革,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