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巡察动态】东安区召开中小学“学生餐”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暨机动式巡察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近日,东安区纪委监委牵头召开专项中小学学生餐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暨机动式巡察工作联席会议,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维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巍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文军、副区长周海燕及教育、卫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参会。赵巍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开展中小学学生餐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对专项治理及机动式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巡察机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集中小学学生餐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学生餐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把此次专项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主体责任单位要迅速组建班子、明确任务,全面开展“学生餐”问题自查工作、配合好专项治理工作组及机动式巡察组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治理工作组要加强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督促指导、案件督办等工作,督促推动各主体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各责任单位要主动担当尽责,按时间节点推进专项治理的各项措施落实,强力推进“学生餐”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对主体责任单位在推进整治工作过程当中存在落实责任不到位的问题、整治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整治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有偏差的问题。通过学生餐问题专项整治,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彻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学生餐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学生餐经营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推进中小学学生午餐经营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