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东安区四举措做实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十届区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东安区委各巡察组始终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查看档案资料、走访座谈、信访举报,发现了一些问题,形成了震慑,提高了巡察质效。

巡察干部“优”选。巡察伊始,根据巡察工作涉及的不同领域、被巡察部门的不同特点,经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有针对性地从人才库中抽调人员参与巡察,切实做到“人岗相适”。被抽调人员在抽调期间,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巡察工作任务完成后,由巡察办根据其抽调期间工作表现做出书面鉴定,并反馈区委组织部和派出单位,作为巡察工作人才库人员考核、奖惩、任用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档案资料“严”查。查阅档案资料作为巡察发现问题的重要手段,在巡察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巡察组在查阅档案资料时,按照巡察发现问题清单内容,不放过“蛛丝马迹”从档案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程序性、合规性等方面,重点查阅被巡单位相关制度、学习资料、会议记录、各类文件、责任书、财务票据等原始档案资料,重点看是否有缺项、是否真实、是否按照程序、是否符合规定,从中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

走访座谈“细”听。走访座谈是巡察工作的重要环节,走访座谈的效果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巡察工作的质量。通过个别座谈、电谈、走访服务对象、随机访谈等方式,深入查找并调查存在的问题,核实有关档案资料的真实性。巡察组通过与谈话对象拉家常式的谈话中,细听“弦外之音”,从语气和神情中分析问题真假。对于问题线索通过多种形式的谈话,发现印证问题,核实研判,最终交给相关部门处理。

信访举报“实”核。在进驻被巡察单位同时,张贴举报电话,公开接受信件、网络、举报电话等信访投诉举报渠道,对群众和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逐件、分类进行登记,对接访台账初步进行了解和核实。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