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东安区迅速学习传达省市巡视巡察工作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5月13日,区委巡察机构传达学习近期省市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区委巡察办和区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副主任分别传达了《关于印发<2020年省委巡视办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2020年市委巡察办工作要点》及《2020年东安区委巡察办工作要点》。

就贯彻落实好2020年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相关精神,抓好今年巡察工作,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巡察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把握职能定位,体现政治巡察内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和省、市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围绕“三个聚集”监督重点,注重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对标看齐,着力查找政治偏差,真正体现出巡察作为政治体检的鲜明特点。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形成震慑。要坚持问题引领,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巡,直接把问题拎出来、把深层次根源找出来。切实做到让显性问题见根见底、让隐性问题浮出水面,让问题无所遁形,在倒逼改革、推进工作的同时,积极促成“不敢腐”的政治生态。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争当优秀巡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巡察干部要按照“政治最强、本领最高、纪律最严”的要求,自我加压提升、自觉学习锤炼,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怀着强烈的“为党分忧”的使命感和“敢于碰硬”的战斗精神,忠诚、干净、担当,以实际行动和高质量的巡察成果向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