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首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通报3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3-12-15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为进一步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强化教育震慑,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兴隆镇桥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学更,在督导耕地恢复过程中走形式,导致桥头村建筑残土压占耕地问题长时间没有解决,其行为已构成违纪。2023年11月,刘学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兴隆镇东村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贵峰在乱占耕地建房排查工作中走形式,未按规定履职尽责,导致山屿湖露营地院内违法建筑长达3年未能上报整改。2023年12月王贵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兴隆镇迎门山村会计凌望军在耕地保护工作中不严不细、巡查管护不到位未及时核实项目用地审批手续,导致未能及时发现违建项目占用耕地的问题。2023年8月,凌望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站稳群众立场,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管理,坚决纠治价值观偏差、工作作风漂浮应付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不断厚植为民情怀,坚决筑牢廉洁防线,自觉摒弃“微”不足道、法不责“微”等错误思想,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区纪委监委将持续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盯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始终,对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常态化、长效化。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