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首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东安区纪委监委关于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3-11-20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为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释放执纪必严强烈信号,强化警示震慑,现将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兴街道中乜河村村委会委员丁国芹隐瞒村干部身份违规申请并领取4年的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共计8784元。2023年11月,丁国芹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兴隆镇西村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玉梅,隐瞒村干部身份违规申请并领取4年的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共计8784元。2023年11月,刘玉梅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振兴街道中乜河村村委会副主任颜培占,隐瞒村干部身份违规申请并领取4年的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共计7503元。2023年11月,颜培占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案例,反映出我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群众观念淡薄、宗旨意识不强,这些问题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坚决纠正、严肃处理。全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警自省。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群腐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落实政治监督的重要举措,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守好群众利益,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区纪委监委将紧盯专项整治重点领域、重点内容、重点工作,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梳理排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重点问题,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侵蚀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