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首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关于3起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3-10-23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为深入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正风肃纪,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现将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东安区长安街道平安社区原副主任刘鹏未正确履职致使出现重复领取惠民补贴的问题刘鹏作为时任长安街道平安社区两委委员、副主任,负责平安社区民政、低保、特困等工作。因审核验讫把关不严,导致辖区某居民多领取7个月的低保补助款。2023年6月刘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东安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王凯峰等2人未正确履职导致冒领残疾人护理补贴的问题。王凯峰、李洪钰先后负责东安区民政局社会事务工作,期间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辖区某居民死亡后继续领取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长达16个月。2023年5月王凯峰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李洪钰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东安区振兴街道兴隆社区原党委书记纪春艳等2人未正确履职致使出现违规领取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的问题。纪春艳、崔诗奇负责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工作期间,因把关不严,没有及时发现辖区居民的实际基本情况,导致辖区居民违规领取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2023年6月纪春艳、崔诗奇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守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区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能职责,对漠视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东安区纪委监委

            2023年10月23日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