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东安区: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巡察干部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4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4月4日,东安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巡察干部培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沙士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颖对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长、副组长及任务分工进行授权。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本轮巡察是一次新的赶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守更人”“探照灯”“解剖刀”的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聚焦监督工作重点,准确把握职能责任,紧盯重点精准发力,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质效,严明纪律作风,切实维护巡察公信力和良好形象。



动员部署会后,召开第三轮巡察干部培训会,培训过程中,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杜俊杰以“巡察重点知识讲解和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为题,对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全体巡察干部深刻理解了政治巡察内涵,补齐了业务知识短板。巡察干部纷纷表示,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巡察工作实践,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经区委批准,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将派出4个巡察组对8个单位党组织和1个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开展3个专项巡察。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