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东安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暨“学生餐”机动式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近日,东安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十轮巡察暨“学生餐”机动式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维秋,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晓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区委巡察组、巡察办及阳明区“学生餐”机动式巡察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巡察是十届区委最后一轮巡察,至此,十届区委已经完成对全区57个区本级单位和41个村(社区)的巡察工作,完成了一届任期内的巡察全覆盖任务。


      此轮常规巡察期间,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学生餐”机动式巡察工作采取城区“推磨式”巡察方式,由阳明区委巡察组对东安区五所学校开展机动式巡察,会议听取了阳明区“学生餐”巡察的情况汇报,领导小组对阳明区的巡察期间展现出的工作状态和巡察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以此次“推磨式”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学生餐”管理机制,对食品安全监督、配送环节等方面要规范管理,积极整改。
      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区委2个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审议了各巡察组的巡察报告,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本轮常规巡察中,各巡察组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巡察报告质量,各巡察组要结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入、细致研判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再梳理、再核实、再归类,确保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形成高质量的巡察报告。
      会议要求,要把握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纪委监委要优先办理、快查快结、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回头看”党组织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公开曝光,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细,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就下一步工作,李维秋强调,要严肃巡察反馈环节工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要主动参加反馈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反馈时要旗帜鲜明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压实整改责任。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推动巡察整改责任落实,保证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巡察办要谋划落实好下半年的专项巡察和各项整改工作任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东安区委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流程》等三个制度性文件。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