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届东安区委第九轮巡察 被巡察单位的问题反馈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11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19日至11月17日,区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区司法局等16个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察,对光华小学等6个党组织开展了“回头看”巡察。2021年1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区委巡察组分别向22家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并传达区委书记对整改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

司法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流于形式,政治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不紧密;意识形态工作观念淡薄。党组织“第一责任人”履职不力。财务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费收缴工作不严肃。

东兴街道办事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党工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学习停留在表面;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党风廉政建设重形式轻实效;财务管理不规范,个别单据无主管领导、会计及经手人签字,大额资金支出未经集体研究;入账票据与实际活动内容不符。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建工作虚化弱化,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会走形式,缺少党工委班子成员双重组织生活会记录。谈心谈话没深度、缺少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三会一课”不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不严谨。

学府社区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社区党委班子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委议事决策不规范等问题。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存在票据使用不规范、超限额使用现金、多报销会议培训期间补助费和出租费等问题。“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党组织建设不规范。

恒大社区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社区党委班子履职尽责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规范,民主评议工作开展不严肃,党员日常教育“宽松软”。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缺少意识形态工作各项制度,大部分“两委”成员对意识形态工作缺乏正确的认识和理解,对意识形态风险评估不足。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存在挤占专项资金、入账票据不完整、固定资产未入账、不规范报销差旅费等问题。

兴隆社区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社区党委班子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理论学习不及时,学习流于形式,走马观花,存在形式化、任务化现象。关键岗位、重要程序上管理不到位,存在超限使用现金、固定资产未入账、挤占专项资金,入账票据不完整等问题。

绿地社区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党组织学习停留在表面,结合社区实际贯彻落实不紧密。个别党员心得体会在网上照搬照抄。主题教育流于形式,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缺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入账票据缺少领导、财务人员等人签字,存在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超限额使用现金等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社区党务工作人员分工不明,职责不清,日常管理“宽松软”。党组织基础构架不健全,没有履行选举程序,“三会一课”记录混乱,党务干事业务不精通,党费收缴管理混乱。

丽江社区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弱化。对下设支部工作抓得不紧,个别支部对组织生活制度抓得不实,流于形式。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意识不强,“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个别党组织形同虚设,党员思想教育弱化。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存在丢失票据、票据无事由、无签收现象;个别固定资产未入账,报销差旅费不规范。

三利社区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社区党委理论学习不实、不深、不透,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低保政策不严不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缺位。财务管理不规范,个别原始票据没有授权签字,出差报销没有车票等原始票据,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没有独立核算,社区购买办公用品等项大额现金支出未经银行转账;固定资产管理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党建工作弱化,组织生活会个人剖析材料雷同,长期不转组织关系;“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

东居华庭社区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社区党委理论学习流于形式,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重视;议事决策不规范、“三重一大”事项执行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思想认识不足;财务资产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存在超限额使用现金、发放无明细等问题。抓党建主业意识不强,党组织书记政治敏锐性不强,对党章党规等制度掌握比较片面,支部组织构架不清楚,没有根据工作需要设立党小组。党支部支委机构设制不规范,支委改选未严格履行程序;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发展党员档案资料不齐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

大团逸夫学校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学校党组织班子理论学习存在表面化,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议事决策执行不严、不规范,存在行政会议代替班子会议等问题。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党支部书记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财务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未履行核销手续。组织生活流于形式,“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支委会会议内容不明确,存在以学校常规工作部署会代替支委会的情况。党支部支委改选未严格履行程序,党员组织关系转入不及时。在巡察整改情况方面落实不到位,整改档案管理不规范。

牡丹峰实验学校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政治理论学习大多以传达文件的形式进行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不具体、不紧密。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发挥不充分的问题。财务报销手续不规范。党支部日常管理不规范,党组织基础工作不够重视,党组织关系不能及时转入。

兴隆中心校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学校党支部班子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不深入不及时,理论学习方式方法缺乏创新,联系实际不够紧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没有压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重要事项、大额资金支出没有会议记录。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财务审核不严格,未按差旅费管理办法执行,现金管理不规范,存在现金余额过多、超限额使用现金、工程款合同与票据结算日期不相符等问题。“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存在会议记录不全、党员日常管理不到位,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组织关系未能及时接转等问题。

兴隆村党总支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村党组织理论学习流于表面,学风不实,图形式、走过场。对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行动少、落实差。存在党组织结构设置不规范,流动党员管理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规范等问题。在落实上级部署和中央有关惠农利民政策上存在落实不到位现象;低保户动态管理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的不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坐收坐支、挪用经费等现象。

中乜河村党总支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中乜河村党组织未能正确履行主体责任,对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推动解决不够有力。主题教育开展浅尝辄止,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缺位。“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未正常开展。党组织结构设置不规范。村财务管理不严格,存在坐收坐支、票据内容不真实、白条子入账、超限使用现金、差旅费支出不规范等问题。

大湾村党总支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党总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偏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主题教育开展浅尝辄止,传达贯彻落实区委重要会议精神不及时。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重视。“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村财务管理不规范。

东村村党总支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四议两公开”没有充分落实到位,村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白条子入账、超限额使用现金、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等问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不扎实,新成立党支部未履行选举程序。 “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组织生活会召开不严肃,重村务轻党建。

光华小学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光华小学党组织对巡察整改工作不重视,“回头看”巡察中发现上轮巡察问题整改率仅为58.3%,党组织政治意识不强,整改工作未纳入校班子重要工作内容,存在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现象,主要负责人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主动传导压力、跟踪问效不力等问题。

景福小学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学校班子成员对整改工作重视不够。“回头看”巡察中发现个别问题未整改。校党支部主要负责人政治站位不高,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抓班子带队伍“宽松软”。财务管理不规范。

江南村党总支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存在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意识形态工作仍置若罔闻;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内民主发挥不充分。公章管理不规范。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没有做好对财务工作的日常监督,工作机制不完善,“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

乜河村党总支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回头看”巡察中发现问题整改率仅为58%,党组织不重视整改工作。党总支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党组织书记抓主业意识不强,党员工作合力不足。党内政治生活未正常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不严肃。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有关规定未落实,财务审核把关不严格,管理混乱,存在履行工程项目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胜利村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回头看”巡察中发现上轮巡察中存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概念混淆不清问题没有整改到位。本轮巡察中存在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规范,公章管理不规范,票据审批签字程序不完整、账目混乱等现象。

跃进村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回头看”巡察中发现上轮整改工作不力,整改工作敷衍应付。落实两个责任意识不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等问题。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存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2021年2月22日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