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首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度部门预算及有关说明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度部门预算及有关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职能和机构设置情况

主要职责

1、主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2、主管全区行政监察工作。

3、负责检查并处理区委、区政府机关各部门、各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它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4、负责调查处理区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区政府派驻机构及其主要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责任人所犯错误的情节轻重,做出撤职及撤职以下的行政处分(对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检查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5、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全区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工作、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对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整清廉的教育工作。

6、承办区委、区政府授权和搅拌的其它任务。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1、办公室(对外挂办公室、信访室牌子)

对上承担市纪委监察局办公室、研究室、干部室、信访室全部工作。

主要职责:

负责市纪委办公室、研究室、干部室、信访室交办的工作。向市纪委报送信息并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上报的信息进行筛选和综合处理,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

负责信访举报问题的接待、受理、转办、初核等工作。

负责委局机关重要课题的调查研究和起草撰写,为本委领导决策提供情况和依据;负责委局发文的核稿以及领导交办的文字综合材料。

负责对本机关各室的协调、督办及本机关与其他机关、部门的协调、沟通等工作。

负责本机关会议记录、大型综合性会议筹备,做好车辆、财务管理、文书处理、印章管理等后勤保障工作,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保证工作正常进行。

负责委局机关党建目标管理、保密和干部管理工作。 

负责东安区纪检监察网的日常管理及内容更新。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党风室(对外挂党风室、宣教室、案件审理室牌子)

对上承担党风室、宣教室、案件审理室各项工作。

负责监督检查、综合分析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组织全区性或重要的党风廉政建设活动,负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监督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及责任有关规定的情况;负责区委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负责宣传党的纪检、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组织、指导全区党风廉政、党纪政纪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和教育工作。

负责审理由区纪委、监察局检查处理的案件和报请区委、区政府、市纪委、监察局批准的违犯党纪政纪的案件,审核下一级党委、纪委报送备案的案件,受理需由区纪委监察局复查复议、复审复核案件,承担区监察局在行政诉讼中的应诉事宜。

3、案件检查室(对外挂案件检查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牌子)

对上承担检查三室和案件监督管理室各项工作,协助办理检查一室、检查二室相关工作事宜。

负责承办全区范围内的党组织、政府部门区管干部违纪案件的查处工作,做好案件统计和催办工作,结合案件检查工作进行调查研究,了解掌握下级纪检监察组织案件检查工作情况,调查分析党员干部违纪倾向,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负责案件监督管理、综合、统计工作,承办反腐败领导小组协调办公室等项工作。

4、执法监察室(对外挂执法监察室、监察综合室、经济环境优化办公室、区委区政府纠风办牌子)

对上承担执法监察室、监察综合室、行政效能办公室、市委市政府纠风办公室各项工作。

负责监督检查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及省市的法律法规、政令情况,组织开展全区性或重要的廉政监察、效能监察、执法监察活动,参加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的相关检查监督活动。

负责收集、研究、综合行政监察工作情况,处理日常行政监察工作,督促监察局长办公会决定事项的办理和落实,负责制发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文件和监察文件的运转、催办工作,负责以监察局名义与上级监察机关、区委、区政府各部门的联系,办理涉及监察工作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事项,负责全区从源头上治理腐败工作的综合指导、协调、督促。

负责统筹规划、组织协调、检查指导全区机关效能建设和创建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综合掌握全区机关效能建设和创建动态,调查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受理对机关效能和经济环境的投诉和申诉,组织调查、协调处理机关工作人员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行为,监督指导区直各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镇)依法依规调查处理涉及本地本单位的效能建设和优化经济环境的投诉,承办区委和区政府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交办的重要工作。负责接听6933110涉环投诉热线及其调查处理。

负责检查指导全区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工作,负责“民心网”东安区版块的管理及有关投诉咨询的调查和办理。负责全区各项专项治理和行业作风建设的督促、检查、指导,查处与行业风气有关的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案件。负责做好对全区政风行风监督员的选聘联系工作,并对其进行业务指导;负责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和推行公示制、公开制、承诺制、招投标制度的推广落实督办检查,同时承担上级部暑的相关专项治理任务。

5、驻镇工作室

在区纪委领导下,负责监督、检查乡镇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执行区委、区政府决定等情况。

负责监督、检查乡镇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维护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决策,重大资金支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的情况。

负责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受理群众检举和控告。经区纪委批准,初步核实镇村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的问题,参与调查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的案件及其它重要案件。

负责检查、指导乡镇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代表区纪委对乡镇纪委工作进行指导。

承办区委、区政府、区纪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区纪委监察局核定编制13。

 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共有职工13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牡丹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牡丹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0年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收支总表中财政拨款收入228.84万元。2019年支出总计228.84万元,较上年减少30.86万元,主要原因压减支出。

二、部门收入总表说明

    2020年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收入总表中财政拨款收入228.84万元。较上年减少30.86万元,主要原因压减支出。

三、部门支出总表说明

 2020年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预算总支出228.84万元,较上年减少30.86万元,其中: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62.29万元,较上年增加34.15万元,原因为人员工资基数减少2、商品和服务支出66.5万元,较上年减少40万元,主要原因为今年三公费用减少3、资本性支出无。

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财政拨款总收入228.84万元,较上年减少30.86万元,主要原因压减支出2020总支出259.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06.5万元较上年增加51.2万元,主要原因为今年三公费用增加。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说明

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8.84万元。行政运行160.8万元,较上年增加158.8万元,主要原因为今年人员调动。

六、一般公共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说明

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中,详细列出各项支出明细。: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62.29万元,较上年增加34.15万元,原因为人员工资基数减少2、商品和服务支出66.5万元,较上年减少40万元,主要原因为今年三公费用减少3、资本性支出无。



   七、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说明

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故无数据。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说明

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故无数据。


  、关于“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说明

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部门预算“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较上年减少7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安排的说明

      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总计25万元,包括:办公费、邮费、国内差旅费、汽车交通费2019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总计38万元,2020年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减少13万元,主要原缩减开支。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政府采购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说明

   截止2020年末纪律检查委员会共有车辆1台,价值11.5万元。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1个项目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144.59万元。保密视频会议室。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手册》名词解释如下: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