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当首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东安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6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砥砺初心勇担使命 完善体系强化监督

为东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1月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东安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耀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会认真学习了区委书记张耀斌的讲话,审议通过了李维秋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砥砺初心勇担使命 完善体系强化监督 为东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全会指出,张耀斌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身边清净;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讲话充分体现了区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区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区纪检监察机关忠实职责使命,强力高压反腐,坚持正风肃纪,深化标本兼治,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扎实有效。
      全会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终局之年,扎实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至关重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为区域发展凝神聚力。三是坚持以民为本,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四是聚焦监督专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五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发挥治理效能最大化。六是坚持统筹联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全会强调,要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锤炼政治品格,加强组织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严明纪律作风,提升信息化建设。
      全会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履职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争当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承办工作标杆区、先导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纪法保证!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兴隆镇、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纪委、纪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巡察组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派驻机构同志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