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首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10-18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日前,牡丹江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为干部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牡丹江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原调研员丁伟违反廉洁纪律搞权权交易的不实举报。2020年3月,丁伟被举报违反廉洁纪律,协调市口腔医院院长张某利用职务便利,将其女儿录用到市口腔医院工作,违规为张某获取“市劳模”的荣誉。经查,2018年3月,牡丹江市口腔医院面向社会招聘合同制临床医生、影像医生和财会人员,丁伟女儿丁某符合招聘财会人员条件并报名,经市口腔医院领导研究决定并公示,聘用丁某为市口腔医院财务人员,不存在丁伟违规为其女儿安排工作的问题。2019年3月,牡丹江市总工会拟推选“牡丹江市2016-2018年度劳动模范”,经牡丹江市口腔医院八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报请院党委研究决定,推荐市口腔医院院长张某为牡丹江市劳动模范人选,公示期限为2019年3月4日至3月8日。经牡丹江市总工会、市劳模评选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批准,确定张某等人为牡丹江市劳动模范,不存在丁伟违规为张某获取“市劳模”荣誉的问题。该举报不属实,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牡丹江市西安区人民法院原院长刘明生受贿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6月,刘明生被举报将法院查封的门市房低价卖给郭某,并受贿6万元。经查,2003年10月,牡丹江市西安区人民法院作出(2003)西沿民初字第294号民事判决书,判决张某偿还原告借款8.5万元并给付利息767元。因张某未履行给付义务,西安区法院将张某位于牡丹江市东安区1027片2号楼1楼的门市房予以拍卖,郭某于2004年8月经过9次举牌,以28.8万元的价格通过竞买取得上述房产,程序合法。在整个过程中刘明生没有违规问题。该举报不属实,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东宁市东宁镇党委书记夏永祥贪污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5月22日,夏永祥被举报贪污东宁镇蔬菜一村45万元。经查,此笔款项是2013年东宁镇建设公租房期间,时任东宁镇党委书记杨锡武(2018年3月2日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批准借用蔬菜一村资金垫付的工程款。夏永祥2016年9月才到东宁镇政府工作,与此事无关。该举报不属实,予以澄清正名。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