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文荐读
当首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文荐读
过一个清风朗月的“廉节”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节点亦是“考点”。佳节将至,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再次敲钟示警!

 借公务之机旅游、违规发放补贴、违规收受节礼……在这些被通报的党员干部中,不乏局长、校长、院长。高压态势下,他们无视红线、顶风违纪,受到严肃处理。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反弹的高发期,多少“礼尚往来”被异化成贪腐的遮羞布,多少特权行为埋下了放纵堕落的伏笔。许多贪官最初破纪就是从收受节礼开始的。

 小恶不止,大恶必至。不破“第一次”就是守住底线、不越雷池。每逢节点,纪检监察机关都提前发布廉政提醒,点名道姓曝光,就是要给广大党员干部念紧箍咒、通高压电,用身边的人和事,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八年,有规在先,却年年有人明知故犯;有鉴在前,却年年有人重蹈覆辙。他们心存侥幸,自认为行事“隐秘”、手段“高明”,在“雷池”边缘试探、挑战。只有不快的斧,没有劈不开的柴,侥幸者们高估了自己的智商与运气,也错判了党中央正风肃纪的决心。

 其实,党纪国法摆在那,人人都懂,只不过总有人揣着明白装糊涂。奉劝那些心痒难耐,想揩权力之油、想多吃多占的党员干部,要多算算经济账、政治账、名节账、民心账、长远账,切莫只算眼前账、人情账、利己账。

 这个国庆遇上中秋,如何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廉节”,请仰望党旗国旗,请问问清风朗月……(滕嘉娣)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