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文荐读
当首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文荐读
东安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乡镇纪委谈话室建设 筑牢高质量办案“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谈话应当在具备安全保障条件的场所进行,这是监督执纪实践经验的总结,更是对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要求。东安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基层纪委工作硬件保障,助力基层谈话工作质效双提升。高度重视,保障执行2020年8月,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有关谈话室建设的标准要求,进一步规范基层谈话室建设兴隆镇党委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传达上级关于规范乡镇纪委谈话室建设的部署要求,统筹协调镇政府,争取资金支持,保障上级精神得到不折不扣地落实。坚持标准,保障安全区纪委监委严格执行市纪委监委案管室实地调研时提出的谈话室建设标准要求,指导兴隆镇纪委进行谈话室选址建设。截至目前,兴隆镇纪委谈话室已建成,在镇政府一楼办公区,窗外加装铁栏,屋内整体软包,墙面采用吸音处理,并配备了同步录音录像设备,实现谈话室内无死角监控,确保执纪审查安全。注重建制,保障实效。兴隆镇纪委坚持抓牢制度规范,严要求“管好”纪委谈话室,落实专人负责管理,定期实施安全检查等制度,为合理有效利用谈话室、顺利开展纪律审查工作提供有力制度保障。下一步,东安区纪委监委将不断探索监察职能向基层再延伸,确保基层监督不留死角和空白。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