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东安区做好“深实细严” 确保巡察质与效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为推进十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结合被巡察单位的实际,东安区委巡察组超前谋划,精心安排,从“深细实严”四个方面入手,扎实做好巡察工作。

资料搜集做“深”

在收集资料阶段,区委巡察办向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信访局、统战部等七家单位发出函询。结合被巡察党组织机构改革后的“三定方案”、内设机构设置和职能、会议记录、财务账目、学习文件等相关基础资料,做好分类梳理,做到了解基本情况、熟悉基本流程、掌握基本动态,把握廉政风险关键节点,提升发现问题线索能力。

问题研判抓“实”

查看被巡察党组织近三年来有无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情况及相关线索,掌握第一手资料;重点对“三重一大”、党风廉政建设等进行查看,紧盯重点工作、重点岗位、关键人员,从排查中细找潜在问题,确保对症下药,精准巡察。

制定方案做“细”

区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结束后,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迅速研究制定巡察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内容、方法、步骤、措施及要求;确定进驻具体时间和巡察动员会相关事宜以及进驻后开展工作的主要细节。

队伍管理从“严”

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理念,组织巡察干部学习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印发《中央巡视工作制度机制选编》《黑龙江省市县巡察工作手册》和《东安区巡察组工作规则》,要求巡察干部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严守组织纪律,做到守口如瓶,严禁与被巡察单位人员私下接触,严禁向被巡察单位提出任何工作以外的其他要求,更不能以巡谋私,打着巡察旗号办私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