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办调研检查东安区委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84日,市委巡察办沈奇主任一行3人到东安区调研检查区委巡察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维秋及相关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检查组一行围绕区委主体责任落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履职、巡察办履职、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巡察工作专项检查整改落实、村级巡察、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创新亮点及队伍建设等情况内容,采取集体座谈、单独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调研。

调研检查组在与巡察组座谈会上,就如何开展好巡察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听取各位组长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指出,东安区委巡察领导小组知职明责,切实把巡察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对第九轮巡察工作的人员配备给予肯定,区委巡察办完善了巡察相关制度的建设,不断夯实了巡察工作基础。巡察机构能履职尽责,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采取“机动式”、“联动式”、常规与专项相结合等巡察方法,使巡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震慑作用初步彰显。

调研组对我区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东安区委巡察工作领导越来越有力,制度越来越健全,工作越来越规范,成效进一步显现。特别是开展“联动式”巡察,强化巡察与有关部门联动配合,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加强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卓有成效。

就下一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紧扣“三个聚焦”,做实区级巡察;要咬定本届党委巡察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巡察全覆盖;要推动贯通融合,增强监督合力;要强化巡察整改,推动解决问题;要强化基础建设,提升规范化水平。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