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东安区“组办共议” 提升巡察报告质量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通过前几轮巡察发现,“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等问题表述太过泛化,建议修改为“党支部工作开展不扎实”“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与发现问题相对应,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这是巡察组、巡察办共审共议第一组巡察区委审计局报告时的一幕。

近日,在十届区委第八轮巡察组相继撤离被巡察单位后,巡察办立即组织相关巡察机构全体同志,集中召开巡察报告联审联议会,按照上级巡视巡察有关巡察报告撰写要求,对本轮各巡察组报告进行修改完善,着力提升巡察报告质量。

会上,组办成员逐字逐句对各组的巡察报告进行审阅,围绕“三个聚焦”,就巡察发现问题定性是否准确、归纳是否精炼、表述是否规范、对策建议有没有针对性等方面进行“把脉会诊”,确保巡察报告重点突出、客观准确、言简意赅,反映问题阐述清楚、定性精准、佐证充分,提出意见有站位、有内容、有针对性及操作性,切实为被巡察单位提供精准“政治画像”。

经过组务会初审、组办联审联议不断地打磨、修改及完善,巡察报告质量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联审联议会后,各巡察组立即对照联审联议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巡察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此轮巡察报告得到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