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首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东安区纪委监委关于受理市场主体和 群众“办事难”问题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3-02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东安区纪委监委关于受理市场主体和

群众“办事难”问题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东安区纪委监委集中力量从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在全范围内开展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聚焦三个方面六类问题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举报,现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行政审批方面

 1.职能部门便民利民制度、措施落实不到位,审批流程繁琐,承诺办结时限久办不结;涉及两个以上地方或部门协调审批的工作相互掣肘、推诿扯皮;“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执行不到位;部门间数据信息共享不够,造成“数据不跑,群众多跑”等问题。 

2.行政审批人员私设门槛、故意刁难群众,“一次性告知”内容不说清,折腾市场主体和群众“多头找、反复跑”;随意延长审批时间,借审批权“勒拿卡要”;窗口人员与“黑中介”相互勾结存在利益输送等问题。 

(二)政务服务方面

 1.职能部门落实市场主体和群众优惠政策宣传不到位,解读政策内容晦涩难懂,惠企利民政策未能有效落地等问题。 

2.政务咨询电话不通畅,政务服务人员对群众态度冷漠、言语生硬,无视市场主体和群众困难诉求;履约践诺意识不强,服务、协调不尽责;利用职务便利,在兑现惠企利民政策上以权谋私等问题。 

(三)行政执法方面

 1.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执法队伍素质不高、能力不强,执法不规范等问题。 

2.执法人员借执法权“无事不登门、登门就找事”、隐晦索贿、吃拿卡要、收受礼品礼金,监管执法简单粗暴“一刀切”,乱检查、乱罚款、乱收费,滥用强制措施,侵害市场主体和群众合法权益;对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问题视而不见、久拖不决,压案不查、查而不究等问题。

二、反映渠道和方式

(一)来电:

 拨打举报电话0453-12388。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来信: 

将信访举报材料以信件形式邮寄至牡丹江市乌苏里路233号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收,邮编:157000。

来访: 

来访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法院一楼东安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当面反映问题。

网络: 

登录网站按提示操作,反映问题。( http://mdjsjw.mdj.gov.cn)


     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

                                                                                                            2023年3月1日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