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届东安区委第十轮巡察 被巡察单位的问题反馈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十届东安区委第十轮巡察

被巡察单位的问题反馈情况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0日至6月21日,区委派出2个巡察组对区委办等12个机关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察,对柴市社区等4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回头看”巡察。2021年8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察组分别向16家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并传达区委书记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常委会上对整改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

区委办、保密和机要局联合党组织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区委办领导班子深学笃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传达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短板,深入一线调研存在欠缺,督查督办不够有力,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支部党员管理不规范

政法委党组织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有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不到位,日常教育监督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阵地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亟待加强;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党建工作抓而不实,支部管理党员不规范,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民主评议党员不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肃。

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思想理论武装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上级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还有薄弱环节,学习形式比较单一,新思想新理论学的不深不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所欠缺,参谋助手作用的发挥还不够充分,日常监督不够精准;财务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支部管理党员不规范,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

政府办机关党组织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有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所欠缺;智囊参谋作用的发挥需进一步增强,督查督办工作的力度需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有漏洞,财经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存在廉政风险;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规范,党员管理不严格。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织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所欠缺,缺乏舆情处置预案,网络舆情处置机制不健全;“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经费使用和管理还不够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和党员管理还有差距。

应急管理局党组织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对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存在风险点,班子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不规范,执行不严格,重要事项、大额资金支出没有会议记录;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党的建设薄弱,党员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

工业信息科技局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传达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不及时,会议记录不全。对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没有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的会议记录及方案“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重要事项、大额资金支出无会议记录;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存在白条入账现象;党建工作开展不规范。

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织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大多为传达文件及会议精神,以会代学,没有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学习;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对新时代下的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隐蔽性认识不够, 没有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的会议记录;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研究重大事项无会议记录;财务制度不健全,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有差距。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织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深入,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存在差距,执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不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账务管理有漏洞,财经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存在廉政风险;党建工作落实不够有力,党组织工作条例执行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

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织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传达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不及时,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未见意识形态工作相关的会议记录,文化网络宣传等阵地建设工作有所欠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固定资产未拆封闲置。党组织基础工作不够重视,党支部工作条例执行不严格。

政协机关党组织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理论学习不深不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发挥不充分;财务管理不规范;“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党建工作力度不够,党员管理不严格。

景福社区党组织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理论学习不深入,不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没有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党组织建设中,未按要求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未见会议记录;党委议事决策不规范、“三重一大”事项执行不到位,部分重要事项、重大资金支出无会议记录;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内控制度不健全,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收取物业费坐收坐支、借款单据不规范、支出无明细等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组织改选未严格履行程序,党员日常管理不到位;上轮巡察发现的部分问题虚假整改。

柴市社区党组织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学习方式方法形式单一,学习内容重点放在会议传达上,存在以会代学现象;对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没有按要求召开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未见会议记录;党委议事决策不规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个别重大项目决策和大额资金使用未经党委会研究,未见会议记录;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内控制度不健全;党组织设置不规范,社区党委对党建工作没有充分重视,对党章党规掌握不清,党组织建设工作还存在空白点。整改工作认识不到位,对上轮常规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措施敷衍应付,没有相关整改的佐证材料,整改不到位,整改率低。

大团村党组织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大团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实,不重视整改工作,存在书面整改现象,整改率极低;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无学习贯彻落实意识形态方面的相关材料“三会一课”记录内容混乱;现金管理不规范。

下乜河村党组织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强,理论学习不深入,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责任缺失,上轮巡察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党组织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无传达、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记录;财务管理存在漏洞,落实“三重一大”事项不严格,账户过多,村里设立多个账户,签订合同不规范;党组织选举程序不正规。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定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严格落实整改相关规定;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高巡察整改的质量,高质量的巡察整改成效,谱写东安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