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东安区委各巡察组分别深入被巡察党组织 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近日,东安区委各巡察组分别深入第九轮巡察的22家单位党组织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向被巡察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

经区委同意,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孔速,区纪委常委、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巍分别出席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情况反馈会,并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传达区委书记张耀斌同志听取本轮巡察的讲话精神。

区委授权的四个巡察组分别对16个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6个党组织进行了“回头看”巡察。截至目前,十届区委对村(社区)巡察覆盖率达到100%,常规巡察覆盖率达到91.83%。

各巡察组严格按照区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内容,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问题,较好地完成了区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从严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有效推动整改落实。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及时报告整改情况。要扛起政治责任,实干作为提升整改成效。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制度约束,做到公开透明。

会上,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诚恳接受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照单全收,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严肃认真正确对待存在问题,把整改问题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对账销号,从严、务实地将所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