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当首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东安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 查看人数:
67.6K

2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东安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耀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会认真学习了区委书记张耀斌的讲话,审议通过了李维秋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东安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回顾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

       全会指出,张耀斌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20年以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突出“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保落实;要突出廉洁建设长期战略任务,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要突出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坚决破除一切顽瘴痼疾树新风;要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维护群众利益增福祉;要突出贯通融合监督新要求,深化监督治理提效能;要突出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讲话充分体现了区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脱贫攻坚决战之年,面对各种困难挑战,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区纪委监委在市纪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监督支持下,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疫情防控监督,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正风肃纪,深化标本兼治,纪检监察工作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2019年度政治生态考核获评“好”等次。
       全会提出,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区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五化”建设,深化“三铁”活动,打造“五型”机关,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东安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会要求,2021年重点要在七个方面实现新作为:一是在围绕中心上实现新作为,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励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二是在统筹“三不”上实现新作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三是在服务群众上实现新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成果,推动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巩固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四是在严格监督上实现新作为,做深重点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做细专项监督。五是在强化巡察上实现新作为,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完善巡察协作联动格局,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六是在推进改革上实现新作为,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深化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七是在优化队伍上实现新作为,锻造“学习型”、“担当型”、“规范型”、“智慧型”、“廉政型”机关。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砥砺前行,锐意进取,戮力同心推进东安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东安区新篇章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兴隆镇、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纪委、纪工委书记,各村、社区、学校党组织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0-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东安区监察委员会